【辣道試驗場】辣到胃痛!初嚐日本經典辣の咖喱!

March 10, 2023

日本咖喱大多味道偏甜,辛辣味不重,然而同樣來自日本的「18禁咖喱」卻顛覆了大眾對日式咖喱的想像,吃過的人無不直呼「好很辣」!18禁咖喱的包裝上印有特大的「18禁」字樣,更列出一系列人士不適宜食用,包括孕婦﹑長者﹑高血壓和腸胃弱者。包裝散發著「生人勿近」的危險警號,但嚐辣之人又怎能抵抗這份辣的誘惑呢?

「辣道試驗場」來到第三集,決定嚐嚐第一至第三代的18禁咖喱,會一會這款日本經典辣の咖喱!

 

1. 元祖「痛辛」

元祖的18禁咖喱是歷代之中辣度最低的一款。包裝上的說明寫著味道「甘口」,兩名試吃員表示雖然這款咖喱非常辣,但仍在可忍受範疇,只不過當吃多幾口,辣味疊加起來後,辣感漸漸遍佈在喉嚨,便吃得有些辛苦。撇除辣味外,元祖咖喱香味濃郁,配搭白飯和雞肉格外美味!吃得辣的人士不妨買一兩包,既可以享受辣帶來的快感,還可以享受咖喱的美味!

 

2. 第二代「超痛辛」

第二代18禁咖喱的辣度比元祖更進一步,實測下辣度幾近是元祖咖喱的兩倍。賣相看起來與元祖版本相差無幾,但味道卻差天共地。吃下去便感到一陣灼熱感沿著口腔直沖食道,辣感維持數分鐘才慢慢消散。對挑戰辣度有興趣的辣友可以一嚐!當然最好就放一杯牛奶在旁以備不時之需啦!

 

3. 第三代「痛」

千萬不要被第三代18禁咖喱的純白色的包裝欺騙!純潔的外表下隱藏著魔鬼!儘管名字只有「痛」一個字,但事實上第三代18禁咖喱是三代之中最辣!相比前兩代,第三代的辣椒味明顯較重,連鼻子都感受到陣陣辛辣感,何況舌頭?兩名試吃員吞下一口咖喱後,立刻辣得人仰馬翻,熱汗狂飆,甚至連頭皮都發麻,而辛辣感在數十分鐘後仍殘留在口腔中,待辣味完全退散需要整整半小時!

18禁咖喱是辣味愛好者必不可錯過的經典,多款辣咖喱不斷挑戰辣度上限。假如您想一邊享受咖喱的美味,一邊挑戰辣度,不妨挑戰元祖咖喱;假如您希望挑戰自己的辣度上限,就可以選擇第二代和第三代的18禁咖喱啦!最後切記食辣要量力而為,莫令身體受傷!